菠萝和凤梨的区别 菠萝凤梨是同一水果吗

  说到水果,相信大家都喜欢,那么你知道菠萝和凤梨的区别吗?究竟菠萝和凤梨是不是同一种水果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同时也了解一下凤梨的营养价值菠萝的营养价值,让你更好的分清凤梨和菠萝。

  其实在生物学上,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但是在市场上,人们普遍认为菠萝和凤梨是俩种不同的品种的水果,那么菠萝和凤梨是怎么回事呢?

  菠萝和凤梨究竟是不是“一回事”

  菠萝为凤梨俗称,是热带水果之一。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凤梨与菠萝在生物学上是同一种水果。市场上,凤梨与菠萝为不同品种水果。

  1、菠萝削皮后有“内刺”,是需要剔除的,而且菠萝的叶子有明显的锯齿状。

  2、凤梨消掉外皮后没有“内刺”,不需要用刀划出一道道沟。凤梨叶则较平滑。

  菠萝的营养价值

  1.消除水肿

  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2.减肥

  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3.助消化,促进食欲

  菠萝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的功效,菠萝有一种诱人的香味,这种香味是来自酸丁酯,它具有刺激唾液分泌以及促进食欲的功效。  

  4.去油腻,清理肠胃

  菠萝中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及助消化,对于长期食用过多肉类及油腻食物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很合适的水果。

  5.美容

  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6.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素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凤梨的营养价值 菠萝和凤梨的区别 菠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