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界的抗氧化之王竟是它

  蓝莓,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蓝莓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口感香甜,所以非常受人们欢迎。它除了营养丰富,抗氧化的功效与其它水果相比,也是十分厉害。想知道蓝莓怎么吃以及蓝莓的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别看蓝莓个头小小的,好处却不少,适量的吃一些,对身体健康是极有好处,下面就来仔细说一说。

  据英国报道称,农业部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将蓝莓列为抗氧化功能强的作物。

  多项研究表明,蓝莓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其中,抗氧化剂可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淡化人体衰老痕迹。

  膳食纤维促进消化,同时有助缓解孕期痔疮、便秘等常见症状;钾元素有助缓解孕期并发症。

  叶酸有益胎儿健康;花青素可杀死大肠杆菌,缓解儿童腹泻症状,可保护大脑神经元,加强人们的专注力与记忆力。

  此外,蓝莓中的多种化合物还可提高夜视能力;降低心脏病、阿兹海默症发病率。

  保护尿道健康、预防膀胱感染;促进酶的产生,减缓肿瘤生长,进而抗癌。

  常规营养成分

  蓝莓果肉细腻,风味独特,酸甜适度,又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蓝莓中诸如蛋白质、维生素等的常规营养成分含量十分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也相当可观,因此,蓝莓被称为“水果皇后”的确是名符其实!

  特殊营养成分

  1、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植物水溶性色素,属于纯天然的抗衰老营养补充剂,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剂。

  蓝莓中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同时花青素种类也十分丰富,研究发现高丛蓝莓果中含花青素成分竟高达15种之多,虽然不同品种蓝莓中花青素的含量并不相同,但普遍含量都相对较高。

  2、总酸和有机酸

  蓝莓中有机酸含量约占总酸含量的一半以上。有机酸中大部分是枸橼酸,其他的有熊果酸、奎宁酸和苹果酸等。

  需要着重一提的是熊果酸,熊果酸又称乌索酸,属于一种弱酸性五环三萜类化合物,是多种天然产物的功能成分,具有广泛的生物学活性,特别在抗肿瘤等方面作用突出。

蓝莓怎么吃 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