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男人果对肾虚脱发有奇效

  桑葚,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而且好多地方都有得买,很常见。但是吃桑葚的好处,想必并没有什么人了解,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是,桑葚被称为男人果,它还对肾虚脱发有奇效。想知道桑葚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桑葚的吃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别看桑葚个子小小的,黑不黑紫不紫的,其实它的营养价值却一点也不少,感兴趣的不妨继续往下看。

  桑葚因为有补肾的食疗价值,所以被称之为“男人果”,可见,它对于男人很好。中医认为桑葚是入肝、肾经,可以养肝补肾,肾其华在发,如果肾强壮,就不会掉头发白头发。

  桑葚还可以生津止渴,安神降燥,那些压力大、睡眠质量差的男人也应该吃点桑葚。

  哪种桑葚养肾

  红的、白的、紫的、还有黑的,如果从养肾得见角度看,当然要选黑桑葚,肾喜欢黑颜色的食物,中医认为黑色入肾经,常吃黑色的食品,对肾很好。

  可以采新鲜的桑葚晒成桑葚干,与其他黑色的食材,一起做成滋补肝肾的养生药膳,长期食用。

  黑豆黑米桑葚粥

  黑米、黑豆、黑芝麻等常见五谷杂粮也是滋补肝肾的好食材,可以与桑葚同食用,养生价值更胜一筹。

  做法

  1.将黑豆浸泡一天,黑米、黑芝麻、枸杞、红枣浸泡2到3个小时,文火慢熬成粥。

  2.将干桑葚洗净,切成颗粒状,放入粥中小火熬10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一次可以煮2-3天的量,放入冰箱保存,每次可以吃一小碗。

  中医养生讲究药食同源,黑豆黑米桑葚粥既可以当饭吃,同时还有很好的养生价值,相对于现在多昂贵的保健品来说,自己在家熬一盅养生粥,既可以调养身体,还能当主食,何乐不为呢。

  要想粥好吃,食材的比例要控制好,黑米建议放2/3,其他的食材等比例放,枸杞可适当少点。

  香滑美味的黑米黑豆桑葚粥中间点缀着红枣和枸杞,既丰富了口感,又能让营养更均衡全面,吃了一次,就会爱上它。

  现在,很多职场男性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睡眠质量差,肝肾不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年纪轻轻就开始掉发、出现白发,经常吃点黑豆黑米桑葚粥,可以改善这些状况。

吃桑葚的好处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