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酒的做法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果酒,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讲桑葚酒,那么,桑葚酒应该怎么做呢?有哪些酿制方法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桑葚酒的酿制方法吧。

  桑葚酒

  其实桑葚就是桑树结出来的果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桑叶可以用来养蚕宝宝,而桑果它既可以作为一种果实,同时也是一种药材。

  每当夏天的时候,桑果就成熟了。一粒粒红得发黑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等着人们去采摘,人们将新鲜的桑果放入嘴中,果汁酸酸甜甜,果香四溢,令人吃个不停。

  桑葚酒的做法

  方法一

  1. 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破碎→入缸→配料→主发酵→分离→后发醉→第一次倒缸(池)→密封陈酿2—3个月→第二次倒缸(池)→满缸(池)密封陈酿4—6个月→第三次倒缸(池)→澄清处理→过滤→调配→贮存1—3个月→过滤→装瓶→成品。

  2. 操作要点

  一般桑葚果子要用红色、紫红、紫色或者没有变质现象的是合格的,而青色、绿色的桑葚果的含糖量低,还没有成熟,就不要用。

  剔除外来杂物用不漏的塑料捅、袋或不锈钢容器盛装不得使用铁制品。

  破碎用破碎机、木制品工具均可。尽可能将囊包打破为宜,渣汁一起入缸(池)发酵。

  配料按100千克原料加水150—200千克、白糖40—50千克、偏重亚硫酸钾K2S2O5)20—25毫克/千克搅拌均匀。加入培养旺盛的酵母液3%-5%。

  主发酵原材料入缸(池)后用搅拌或振荡设备搅拌均匀温度控制在22—28℃,几小时后便开始发酵,每天搅拌或翻搅2次,发酵时间控制在3天,主发酵结束立即分离皮渣。

  分离用纱布、白土布或其他不锈钢设备过滤,使皮渣与发酵液分开,将皮渣压榨,榨汁与发酵液合并一起进行后发酵,后发酵时间控制在1周内完成,残糖含量在0.2%以下为终点。

  方法二

  我将摘到的桑葚集中起来,由于是我们自己亲手摘的桑子,无污染,也不脏,所以就不用清洗,不沾水,直接就利用果上的野生酵母可以自然发酵。

  1、首先要用手把桑葚挤碎,或者直接倒入搅拌机搅碎。

  2、放入冰糖(也可以是白糖)比例是1斤桑葚放50至100克冰糖,糖的作用主要是发酵成酒精。

  3、将糖和桑葚汁液搅匀后,在磨沙的盖子上包上几层纱布,纱布既能解决盖子的贴合度问题,也不会太密封过了头,因为发酵的过程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太密封,可能会把容器胀裂甚至爆炸。

桑葚怎么吃 桑葚酒 桑葚酒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