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酒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保健酒,而竹叶青酒酒是其中的一种,竹叶青酒有很多的功效,也有很多不同的做法,那么,竹叶青酒有哪些保健功效呢?竹叶青酒又有哪些做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竹叶青酒的功效以及它的做法。

  竹叶青酒

  竹叶青酒是中国古老的汉族传统保健名酒,其历史可追溯到南北朝。

  竹叶青酒是用优质的汾酒作为基酒,再加上十几种名贵的药材加工而成的。

  其清醇甜美的口感和显著的养生保健功效从唐、宋时期就被人们所肯定。

  竹叶青酒的功效

  竹叶青酒,与汾酒同一产地,属于汾酒的再制品。

  竹叶青酒是以汾酒为原料,还有淡竹叶,陈皮,木香,等等用特殊的工艺制作成的。

  竹叶青酒,颜色金黄碧翠,有晶体感,酒烈度不大,饮后使人心舒神旷,且有润肝健体的功效。

  竹叶青酒中砂仁主治胸膈胀满、食积气滞。公丁香性辛、温,有暖胃降逆,止痛的功效,对脾胃虚寒、呃逆、哎哕、吐泻、脘腹疼痛有很好的疗效。

  竹叶青酒具有和胃、除烦、消食的功能。

  竹叶青酒的药性随着酒力渗透到身体里,对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都很有疗效。

  通过国家卫生监督检验所运用先进的检测手段,经过严格的动物和人体试食实验得出的科学数据。

  进一步证明,竹叶青酒具有促进肠道双歧杆菌增殖,改善肠道菌群,润肠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保健功能。

  竹叶青酒的做法

  竹叶青酒是一款时尚产品,在东南亚,特别是香港地区非常流行用竹叶青酒配制鸡尾酒。

  几款简单的竹叶青鸡尾酒制作方法如下。

  1、青竹

  材料:竹叶青酒90毫升,青柠汁15毫升,柠檬汽水140毫升。

  调法:将酒和青柠汁注入载杯内,加适量碎冰块,搅匀,加入柠檬汽水,再放入柠檬片、橙片和青瓜皮即成,后插入一支吸管。

竹叶青酒 竹叶青酒的做法 竹叶青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