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吃法 这样吃木瓜营养更丰富(2)

  原料:木瓜半颗、红枣数枚、银耳两颗。

  做法

  1.银耳提前一晚泡发,洗净去蒂,撕成小份。红枣泡十几分钟。木瓜去皮从中间切开。去掉内瓤,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切块。

  2.将木瓜、红枣、银耳一起倒入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将材料煮开,之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出锅。

  功效:具有很好补气养血的功效,女性经常服用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吃法六:木瓜炒淮山

  原料:木瓜200克、淮山300克、椒件15克、葱段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木瓜去皮去瓤,洗净切件备用;淮山洗净,用开水烫1分钟,然后去皮洗净,切片后用清水煮至熟透,泡在冷水中备用。

  2.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木瓜翻炒片刻,然后加入淮山和葱段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调味后炒匀即成。

  功效: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木瓜蛋白酶等物质,有软化肉类、促进消化的食效。淮山含有丰富的淀粉和消化醇素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对营养的吸收。

  木瓜的功效

  1、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杀虫,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通乳抗癌,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抗痉挛,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孕妇是不适合吃木瓜的,原因如下:

  1、在东南亚的国家中,当地的居民会用吃木瓜来避孕,由此可见木瓜对孕妇或者胎儿都是不利的。

  2、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会加剧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孕妈咪们为了自身健康与宝宝安全,避免出现意外地早产或者流产,孕妇好是不吃木瓜。有的准妈妈们可能抱着侥幸心理,说吃煮熟的木瓜,其实,无论是生的还是熟的木瓜,孕妇都不宜使用,因为即使木瓜煮熟了,也破坏不了木瓜苷。

  3、木瓜是偏寒性的水果,胃寒、体虚者是不宜多食的,不然会造成胃寒或者腹泻的情况。所以,这也是孕妇不能吃木瓜的原因之一。

  4、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它不但会伤害胎儿,还可能诱发流产。所以孕妇不宜吃木瓜,特别是青木瓜。应该完全戒除。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吃法及其功效,木瓜的营养非常丰富,经常吃对身体非常好,不过木瓜也是有食用人群的,孕妈妈们就不要吃啦,对宝宝不利的,喜欢吃木瓜的朋友恩可以自己动手做哦~

孕妇可以吃木瓜吗 木瓜的功效 木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