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一种吃法抗癌且显年轻

  葡萄的功效很多,它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但是你知道吗?平时被我们吐掉的葡萄籽的功效也很多,能抗癌且延缓衰老,让人看上去显得年轻许多。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葡萄籽的功效,以及葡萄籽的吃法。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小小的一粒葡萄却全身皆是宝,具有着较高的养生功效,据《神农本草经》载文说:葡萄主“筋骨湿痹,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

  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的功效。

  很多时候我们会听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其实,从营养的角度出发,我们还应该做到“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葡萄皮和葡萄籽中聚集了葡萄中大部分的营养,所以吃葡萄的时候好整颗吃,如果你觉得口感不好,可以将整颗葡萄榨成葡萄汁饮用。

  但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葡萄虽属药果兼优的养生佳品,但其性寒凉,因此当脾胃不和、虚寒泄泻时应忌食。

  吃葡萄为啥不吐葡萄籽?

  虽然在古代中医中没有将葡萄籽入药的记录,但是从现代医学上来讲,葡萄籽却拥有较多的好处和功效。

  葡萄籽有以下几点功效

  1、抗自由基

  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保护人体器官和组织,防治心脏病、癌症、早衰、糖尿病、动脉硬化等100多种由自由基所引起的疾病。

  2、降低血脂

  葡萄籽提取物富含100多种有效物质,其中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是一种人体必需但不能合成的)占68-76%居油料作物之首,它由不饱和到饱和状态要消耗20%的胆固醇,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

葡萄的功效 葡萄籽的功效 葡萄籽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