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的危害 自酿葡萄酒误区与危害

  葡萄酒是用葡萄作为原料,酿制而成的酒精性饮料,现在有许多人爱上的自制葡萄酒,却不知道自制葡萄酒的方法如果不正确,很容易中毒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制葡萄酒的危害以及自制葡萄酒的误区

  自制葡萄酒的危害

  近些年DIY手工制作正流行,人们喜欢在休息的时候自己手工制作东西,自酿葡萄酒正成为时尚。但你知道吗?你认为绿色、天然的自酿葡萄酒可能存在着巨大的危害,时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越来越多的人亲自动手酿制葡萄酒。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自己酿制的葡萄酒中可能隐藏着有毒、有害的物质甲醇、杂醇油。

  有研究表明,居民自酿葡萄酒中含有不同浓度的甲醇和杂醇油。有的部分样品中甲醇的含量超过国家葡萄酒中甲醇标准的400mg/L,甚至超过1000mg/L,杂醇油的含量也在1000mg/L以上。

  据分析,甲醇、杂醇油的产生主要来源于原料。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胶在果胶酶或热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变也会产生大量甲醇,发酵越彻底,甲醇含量会越高。另一方面,葡萄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再经过酶的催化作用生成杂醇油。目前,家庭酿制过程还没有除去甲醇和杂醇油的工艺,大家在自行酿制和饮用时应该当心,避免此类有毒、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危害。

  自制葡萄酒的误区

  误区一:葡萄放很久再酿

  专家说,在他的酒庄,对葡萄的选择相当严格。除了葡萄种植方面有很高的要求外,酿酒的葡萄需要成熟度高、无破损、无发霉等现象。葡萄在常温下不易保存,很容易发生霉变,如果新鲜度不高,会使酒中更容易滋生霉菌。所以,不要把葡萄买回家存放几天后才开始酿酒。

  “葡萄品种不同,酿造出来的味道也不相同。如果要酿酒,需要选择同一个品种的葡萄,这样酒的口感更纯正。”专家说,酿造前将葡萄清洗过度也不好,因为葡萄本身附着野生酵母。

  误区二:酿酒容器不合适

  普通人平时酿葡萄酒,家里的瓶瓶罐罐、水桶、大缸几乎都在使用,玻璃瓶、可乐瓶、矿泉水瓶等也时常“上阵”。

  专家认为,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不宜与空气过度接触,那样容易使得酒液氧化,好用非金属器皿,比如玻璃瓶、玻璃罐。

  误区三:很快扔掉葡萄皮

  有的市民将葡萄进行压汁处理后,马上就扔掉葡萄的果肉、果皮、果核。其实,刚开始发酵时,要让葡萄果皮、果肉、果核在一起共同进行,持续发酵时间几天到三周后,再将上述东西分离出去,完成装瓶、密封,这样才能使葡萄酒得到酒味、香味和深红的颜色。

  误区四:加糖到葡萄酒中

  不少市民在酿造葡萄酒时,除了加中国传统的白酒外,还会加冰糖、白糖等,以增强葡萄酒的口感,这种做法是否妥当?

自制葡萄酒的危害 自制葡萄酒的方法 自制葡萄酒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