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果的药用价值 银杏果怎么吃比较好

  银杏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银杏果怎么吃比较好呢?关于这些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其实,关于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很少人专门了解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银杏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吧!

  银杏果,其实又叫白果,营养极其丰富,含粗脂肪,淀粉,蔗糖等多种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它的药用价值有什么吗?

  银杏果的药用价值

  白果的药用主要体现在医药、农药和兽药三个方面。明代李时珍曾曰:“入肺经、益脾气、定喘咳、缩小便。”清代本经逢源中载白果有降痰、清毒、杀虫之功能,可治疗“疮疥疽瘤、乳痈溃烂、牙齿虫龋、小儿腹泻、赤白带下、慢性淋浊等症”。明代江苏、四川等地曾出现了用白果炮制的中成药,用于临床。

  食用价值

  养生延年。银杏在古代被列为皇家贡品。日本人有每日食用白果的习惯。西方人圣诞节必备白果。就食用方式来看,白果主要有炒食、烤食、煮食、配菜、糕点、蜜饯、罐头、饮料和酒类。但应注意,食用白果的用量和食法不当,会引起中毒。(主要指食量过大的情况)

  为了预防银杏中毒,熟食、少食是其根本方法。若生食,(去壳、膜心)成人掌握在5-7粒,小儿根据年龄体重每次2-5粒,隔4小时后可再次服。

  生食时一定去壳去红软膜、去心(胚芽)食之为佳。若熟食,食用量,以每次20-30粒为宜,如去壳、去红软膜、去胚煮食,即使剂量大一些,也是不会发生中毒的。

  经济价值

  银杏全身都是宝,凡具有药用、食用、木用、播种等价值者,均具有经济价值。

  其可进入初收市场者有银杏种子(种核--白果)、叶片、木材、接穗、

  苗木等,基本上形成两大市场,即种子市场和叶片市场和(保健品市场);银杏可进入高级产品市场者为银杏提取物及其制剂系列药品产品。

  银杏果怎么吃

  1.椒盐银杏

  做法

  取带壳银杏一碟,用椒盐和白果一起放在锅内炒炸至熟,即可去壳食用。

  要即炒即吃、趁热食用。热食食之可口清香,冷食食之干苦无味。招待客人时,每桌一碟,150-200克为宜。

银杏果怎么吃 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 银杏果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