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山楂能保健康 吃货必知常识

  山楂秋天成熟,这个时候吃山楂好,即使山楂酸味较重,但适当的吃一点对身体有好处,想要通过吃山楂保健身体,首先就要知道山楂中有哪些营养物质。

  山楂的营养

  山楂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山楂酸、矿物质、黄酮类物质、糖分、碳水化合物、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可以调节身体。

  山楂营养丰富,药用功效也很强,可谓药食两用。

  山楂的药用价值

  山楂性温、微酸,能入脾、胃、肝经。古代不少医学专著中记载了山楂的功效,《唐本草》记载:山楂,味酸,冷,无毒。《日用本草》:化食积,行结气,健胃宽膈,消血痞气块。

  可见在古代食用山楂对保健身体好处极多,那么吃山楂有哪些好处呢?

  吃山楂的好处

  帮助消化:山楂中的有机酸较多,食用后可以增强胃液酸度,提高了胃蛋白酶的活性,促进蛋白质消化。酸酸的味道还能刺激胃粘膜不断进行分泌,使食物消化能力得到提高。

  预防心血管病:吃山楂可以吸收黄酮类物质,能扩张血管,血管得到扩张,血流量流动更加顺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能得到很好预防。

  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通过食用山楂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从而降低血压。

  保护肝脏:脂肪肝是常见肝脏疾病,山楂的助消化能力极高,通过吃山楂能起到去除多余油脂,从而达到保养肝脏的作用。

  虽然吃山楂对身体好处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的食用山楂,要是忽视一些事情,会让身体“受伤”。

  吃山楂的注意事项

  儿童少吃山楂:儿童一般喜欢吃酸甜的食物,但山楂酸味过重,儿童食用过多,会损伤牙齿,特别是换牙期的儿童更不能多吃,会影响到牙齿生长、发育。

  空腹不宜吃山楂:山楂即使非常有营养,但食用时也要注意一些事情,空腹时不宜食用。这是因为山楂中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会造成胃酸猛增,对胃粘膜造成较强刺激,会造成胃部不适。

  这就是关于山楂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食用好处的描述,希望大家科学食用山楂,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药用价值 山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