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千万不能这样吃

  “一天一苹果,医生不来扰”的传说流传已经许久了,可在某些情况下,却是“人人都知苹果好,苹果却道没疗效。”苹果对人的好是毋庸置疑的,毕竟人在伊甸园偷吃了苹果才有了智慧,虽然被上帝赶了出去;牛顿被苹果砸了才突发灵感想出伟大的万有引力,虽然后来被爱因斯坦那坏脾气老头给否决了。

  得,这些深刻的问题跟咱无关,但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走得太久,往往就忘了出发的目的。咱今天只聊苹果的不好,砸倒苹果神殿,救出真苹果!

  哪些人不适宜吃苹果

  便秘患者

  很多人有了便秘,就想到吃水果,想到吃水果,就想到吃苹果,谁叫苹果是水果家族的花魁呢。但这里小编必须要普及一下了,吃苹果不仅不能帮你治好便秘,而且有可能让你病情加重,让你哭倒在厕所里。

  苹果中虽然有很多水分和膳食纤维,但它突出的特色还是它的果胶,果胶吸水,而且吸的是肠道中的水分,本来水就不够冲肠道的,这一下就更难了。所以乡亲们哪,便秘的时候吃苹果并没啥用,还是试试香蕉吧,那才是专业的。

  溃疡性结肠炎患者

  得了溃疡性结肠炎的朋友一定不能乱吃苹果,尤其是冷苹果。为什么呢?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由于存在腔壁的溃疡面,是欺软怕硬,而苹果偏偏就是个硬茬,质地硬不说,还有大量粗纤维,这可真是难为溃疡大哥了,搞不好还能引发肠扩张、肠穿孔等并发症。所以,这里劝诫这类患者,想吃苹果还是热一热,软下来才好软着陆啊。

  痛经患者

  大部分女性朋友还是比较有常识的,知道痛经来了,凉的水果肯定不能乱吃,但我相信肯定有很多女童鞋不知道,热的水果也不能乱吃,尤其是热苹果,这就不是软着陆的物理问题了,这次是化学反应。

  苹果为酸性带涩滞,对月经的朋友来说,可导致其气血瘀滞,淋漓不尽。尤其在冬秋季,天气比较寒,如果食用苹果,很容易来带月经量减少以及痛经的情况。所以,对喜欢吃苹果的女性朋友来说,痛经了,就要少吃一点了。

  虽然苹果有这么几个不好,但毕竟是对少数人,还是那句话,走远了,还要回头看看,苹果还是好处多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不适宜吃苹果 苹果的错误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