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智慧之果 益脑效果强核桃百倍

  很多童鞋大概都相信“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这样的广告宣传,事实上,营养学普及知识中,核桃补脑的神话已被打破,取而代之为几乎所有的坚果都不亚于核桃的补脑效果。毕竟广告嘛,不吹不黑,可信度不高。但是今天,小编打算弥补破碎的神话,给大家介绍一种真正的益脑食品,那就是香蕉,被誉为智慧之果。

  香蕉为什么能补脑

  香蕉被称为“智慧之果”源于一则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个老者寻道,寻了好久没寻到,苦恼啊,毕竟道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哇。但忽然有一天他吃到了一种极其美味的食物,从此脑洞打开,智慧无穷,道就寻到了。这种食物就叫香蕉,而这个老者的名字叫释迦摩尼,有多牛不多说。

  神话扯完了,科学才是根本。香蕉之所以能补脑,原因就在于它的开脑洞技能,啊呸!是能帮人脑生成一种叫血清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仅可以刺激人的神经系统,让人安宁、快乐,还能促进机体睡眠、缓解疼痛,可以说着实不错。

  香蕉的其他功效

  防治胃溃疡

  香蕉吃起来很粘,于是有人就认为它也能粘住胃粘膜,这种想法虽然很感性很可爱,不过我喜欢,而且还真是蒙着了,香蕉确实有保护胃粘膜的技能。

  科学实验表明,吃香蕉可以刺激胃粘膜细胞增长,使胃壁受到保护,对胃溃疡能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另外,有些病人对保泰松这种药水土不服,吃了反而胃溃疡出血,这时香蕉就起到了协商者的作用,两边讨着好,服药后吃点香蕉,就会刺激胃粘膜细胞增多,使粘膜厚度增大,从而不让胃酸侵犯溃疡面。

  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首先,黑香蕉不能吃,这里的黑不是黑心的黑,是真的黑,香蕉放久了容易变黑,有些小伙伴舍不得扔掉,咬着牙继续吃。何苦也!放黑的香蕉里有大量治病细菌,不能吃啊。

  其次,体寒的人要少吃,原因就一条:香蕉也体寒。本是同属性,相煎何太急呢?

  怎么样,对香蕉你了解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香蕉为什么能补脑 香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