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是什么 桑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桑椹又被称为桑葚,想必大家都知道它,它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桑葚口感酸甜,非常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你们知道吃桑葚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桑葚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食用呢?吃桑葚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桑椹是什么

  桑葚(sāng shèn),又作桑椹,桑树的成熟果实,为桑科植物桑的果穗。又名桑椹子、桑蔗、桑枣、桑果、桑泡儿,乌椹等。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也可来泡酒。具体成熟时间各地不一样,南方早一点,北方稍迟一点。

  桑椹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子功效与作用之一就是防癌抗癌。桑葚子果中所含的花色素、芸香苷、葡萄糖、钙质、果糖、无机盐、胡萝卜素、烟酸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都具有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癌症突发的作用。桑葚子性寒生津,冰糖性平滋津,所以将冰糖与桑葚同食,对治肠道津液不足所致的大便干燥有良好的效果。

  桑葚子的功效具还有健脾胃、助消化、降血脂。桑葚子中富含的脂肪酸、苹果酸、鞣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及淀粉的消化,还可以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哦。桑葚子中含有的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和油酸组成,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分解脂肪等作用。

  桑葚还可以增强人们的免疫力,防止病毒的侵扰。它能够帮助人们维持身体的营养均衡。在感冒的多发季节,我们可以吃一些桑葚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吃桑椹有什么禁忌 桑椹 桑椹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