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是什么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于柠檬,不少人经常都会喝柠檬水,尤其是减肥的女性更会饮用柠檬水,那么喝柠檬的好处非常多,人们长期喝柠檬,但是您到底清楚柠檬是什么吗?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柠檬?柠檬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蜂蜜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是什么

  在市面上我们经常会见到柠檬,柠檬产中国长江以南,原产东南亚,主要产地为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柠檬又称为益母果,属于小乔木,枝少刺或近于无刺,嫩叶及花芽暗紫红色,叶片厚纸质,卵形或椭圆形。

  单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椭圆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柠檬黄色,果汁酸至甚酸,种子小,卵形,端尖;种皮平滑,子叶乳白色,通常单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柠檬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它的果实汁多肉脆,有浓郁的芳香气。因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此外,柠檬富含维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于支气管炎,百日咳,食欲不振,维生素缺乏,中暑烦渴等症状,它是"坏血病"的克星。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一、柠檬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二、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表明,长期喝柠檬能够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肾结石,因为柠檬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

  三、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柠檬 柠檬是什么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