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洗葡萄 这样洗省心又干净

  葡萄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但是清洗葡萄却是一个技术活,清洗过轻会洗不干净,过重又会把葡萄洗坏。那么怎么洗葡萄呢?刚买的葡萄看上去很干净,很多小贩还会在上面喷水,使葡萄看起来更诱人,但是很多葡萄上面确实有农药残留,下面小编就给你推荐几种清洗葡萄的方法。

  怎么洗葡萄

  方法一

  1、先把葡萄一个个的摘下,好轻一点保持葡萄完好无损,不要挤破,然后放入盆子中在盆子中加入比葡萄高一点的水。

  2、往水里撒一些面粉;

  3、用手掌在水里轻轻的搅拌几下;

  4、倒掉表面浑浊的脏水,用清水冲洗几次直到无浑浊即可;

  方法二

  1、用一个平底锅的锅盖,扑上一条干净的毛巾;

  2、把用清水浸泡过的葡萄平铺到毛巾上,就这样铺一层均匀铺开,用手托住平底盘的底左右摇动,葡萄也会跟着在毛巾上滚动,如此几次葡萄表面的污渍就没有了。

  3、完成。

  方法三

  1、将葡萄加盐,均匀搅拌一下;

  2、泡20分钟左右,倒掉水;

  3、在用清水冲洗干净;

  4、完成。

  方法四

  1、将葡萄摘好后放入干净的碗中。

  2、加水浸泡5分钟。

  3、然后放入两勺面粉或淀粉或盐,不要使劲的去揉它,只需来回倒腾。

  4、然后让葡萄在水里来回滚动,因为面粉或淀粉是有一定粘性的,会把葡萄表面的污渍都粘掉,用清水清洗至水变清澈即可。

  方法五

  1、挤出花生那么大小的牙膏,用手化开牙膏使它溶在水中。

  2、可以清洗葡萄了。先让葡萄都泡在牙膏水里,慢慢地转动一串串的葡萄,你会看到很多的杂物就会被清洗出来,然后就用双手去轻轻地柔一串串的葡萄。

  3、如果你不怕大量的葡萄会掉落,可以用大些力量去柔洗,这样可以把白膜洗得更加干净。

  4、如果你想要葡萄全部掉落,你完全不需要一个一个地剪下来,那不是我们现代人的现代办法,你只要用力去抖动一串串的葡萄就可以了,它们自动会脱落在水里的。

  5、这样清洗你会发现清洗的水会很混浊很多杂质。

  6、葡萄的表皮就会比一般的方法清洗更加光泽。如果你怕这样洗的葡萄有牙膏的味道,你可以用清水再泡上5分钟就可以了。

  7、请注意,葡萄的白膜是不可能被完全洗干净的,那是葡萄生长中本来就会是有的。还要注意葡萄在采摘下来都会马上泡一下水果保鲜剂的,牙膏还可以把它们也洗干净的。

吃葡萄上火吗 怎么洗葡萄 经期可以吃葡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