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六类食物不能同吃

  夏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李子味道酸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但是吃李子也是有讲究的,那么,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李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李子不能和甜味水果一起吃

  有些品种的李子味道特别酸,很多人只咬上一口就感觉牙齿都要酸掉了,其实这类强酸性的李子属于一种酸性的水果,这类水果不要和甜味的水果一起吃。

  因为酸味水果会干扰甜味水果的顺利消化,延迟胃的排空,导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长时间与胃酸接触并起作用,造成过度发酵,引发腹胀不适。特别是体质不太好的,更不要把两者合在一起吃,以免拉肚子。甜味水果如:释迦 、西瓜、甜瓜、榴连、香蕉、甘蔗、木瓜等。

  2、李子不能和酸味水果一起吃

  李子本身比较酸,含有大量的果酸,食用后会对胃肠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再食用其他酸味水果,增加酸性物质的摄入会更增加对胃肠的刺激,轻者引起胃酸过多,重则可出现胃肠急慢性溃疡,胃肠出血等症。酸味水果如:橘子、柠檬、杨梅、山楂、青梅等其他水果。

  3、李子不能和苦杏仁一起吃

  李子里面含有少量的苦杏仁苷成分,它在经过代谢后会产生一种带有一点毒性的氢氰酸,人们少量的吃是不会出现中毒现象的。但是苦杏仁中也含有这种成分,所以李子不能和苦杏仁一起食用,否则会导致苦杏仁苷摄入过多,有可能会引起中毒,轻者也会损伤肝脏。

  4、李子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

  李子味酸,除了含大量的果酸外,草酸的含量也不低,在吃李子的同时如果食用高钙食物,酸和钙质会发生反应,就会降低钙质的吸收,还会生成大量的难溶解度草酸钙,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高钙食物如:钙片、奶制品、豆制品、禽蛋肉类、动物骨头、虾蟹等海产品。

  5、李子不能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

  李子性寒,在食用后会降低胃肠的消化功能,而高蛋白的食物需要一个良好的胃肠功能确保消化吸收,而食用李子同时食用高蛋白食物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嗝气等不适症。常见高蛋白食物如:鸡蛋、牛奶、豆制品、动物肉等。

  6、李子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蜂蜜里含有大量的活性酶成分,李子里面含有苦杏仁苷、脂肪油等成分,两者一起食用的话就会加速这些成分的分解代谢,从而增加了体内氢氰酸的含量,同时也增加了它的毒性,所以不建议李子和蜂蜜一起食用。

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李子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