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六类食物不能同吃(2)

  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慢性肝炎

  新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如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每天食用3个李子,对慢性肝炎有很好的疗效。

  2、降压、导泻、镇咳

  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著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3、延缓衰老

  李子经过脱水处理之后制作成的李子干,不但甜而且里面含有的汁也是非常多的,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食用纤维,因此李子汁可以用来调理消化系统,李子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抗氧化物,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4、改善贫血症状

  李子中的维生素B12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适度食用对于贫血者大有益处。

  5、有益肝脏

  唐代名医孙思邈评价李子时曾说“肝病宜食之。”

  6、美容养颜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有这样的记载,将李花和面脂进行和匀使用,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功效,能够起到‘“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泽”的作用,同时这个方子对汗斑和脸生黑斑等症状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因为李子含有某些特殊的成分,所以和一些食物一起吃会引发不好的反应,所以本文介绍的这些食物大家不能和李子一起吃。

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李子的功效与作用 李子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