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芒果是非常常见的水果,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它的口味独特,是很多人的真爱的水果。芒果的营养含量很丰富,而且功效和作用也很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芒果有哪些营养和作用吧。芒果还有哪些好吃的吃法?孕妇可以吃芒果吗?要怎么才能挑选到好吃的芒果呢?接着往下看吧。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超过了橘子、草莓。它的维生素A的含量达到了38%。而且芒果还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芒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1、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3、芒果能够止咳。对于咳嗽、贪多、气喘等症状,有着辅助食疗的作用。芒果汁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身体加快排便。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等化学物,能够有着抗癌的药理作用。对于治疗结肠癌很有裨益。

  4、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芒果怎么吃

  芒果刚刚上市的时节,吃货们哪能放过它呢!芒果怎么吃?除了直接剥皮吃外,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饮料。各种创意吃法,芒果控们果断收藏吧!

  1、芒果银耳枸子糖水

  芒果银耳枸子糖水有着滋阴养颜的功效。能够清热润肺,止渴生津。帮助身体的脾胃益气补肾。而且它的材料和做的方法都很简单,很快就能够搞定。

  基本材料:银耳约30克,芒果约350克,冰糖约150克, 枸子约5克.

  做法:

  银耳、枸子用清水浸透,剪去银耳较硬的蒂部,芒果去皮,切粒;清水适量烧煮至滚,下银耳、枸子慢火煮约20分钟;水再滚时落芒果 + 冰糖, 煮至糖溶解即可饮用.

  2、芒果西米捞

  主料: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凉开水3/2杯,芒果2个,鲜杂果适量。

  做法:

  西米洗净,用清水浸约2小时,用小筛盛起,晾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呈透明状,捞起冲冻水,晾干水分,候用;将芒果去皮及核,取半个芒果肉斜切片(或切丁),余下的芒果肉与冻滚水、砂糖放搅拌器内搅成芒果汁;将煮熟的西米与芒果汁及鲜杂果捞匀,分盛于碗中,面铺芒果片及其他水果,雪冻后即可进食。

  注意:西米预先需用冻水浸透,待水滚之后才可放入西米,并用慢火煮熟。

吃芒果会上火吗 孕妇能吃芒果吗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