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有哪些好吃的做法(2)

  3、芒果冰

  材料:芒果2个、刨冰一碗、果糖半杯

  制作方法:

  芒果洗净、去皮,片下果肉并切丁,先放在深碗内,拌入果糖搅匀;刨冰放盘内,放上芒果即成。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是很多人都会很关注的一群人,对于孕妇的饮食很多人也都很关注,这会让人考虑到孕妇吃芒果会有危害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营养师和专家介绍:结论是芒果性属湿热,有的孕妇可以吃,有的孕妇不能吃。那么我们先来认为芒果。芒果性属湿热,中医认为,食物的属性不但分为热、湿、寒、干四大类,而且大多数为混合性,即:干热、湿热、湿寒、干寒,属性强弱程度也有不同。芒果就是非常湿热的一种水果。

  但凡怀孕前月经有黑色血块、身上有疮毒或湿疹、春天容易拉肚子、嘴唇红老是上火,这样的孕妇绝对不能吃芒果。有一个孕妇晚上睡觉时流血,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吃多了芒果。芒果是热带水果,本身就有热毒,再加上湿热兼并,很容易让孩子发热毒,得湿疹胆黄。体寒的孕妇可以吃芒果,但不宜多吃,而且好是上午吃。另外过敏体质的孕妇不可以吃芒果。

  看完孕妇可以吃芒果吗,我们来看看还有那些水果和蔬菜是孕妇不能吃的:怀孕前几个月山楂、螃蟹不能吃,会引起流产,空心菜不能吃;另外油炸的东西、刺激的东西不能吃。

  综上所述可见孕妇吃芒果也是要因人而异的,有的可以吃有的不能,不过提醒的是还是尽量少吃的好。

  芒果要怎么挑选

  芒果有“果王”的称号,软糯的果肉和丰满的汁液都让它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NO.1!不少人都爱吃芒果,那么新鲜的芒果怎么挑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看果肉:将芒果切开,如果发现果核是硬的,果肉是黄色,则说明果实已经成熟;如果核仍然是软的,而果肉呈现白色,说明果实尚未成熟。

  2、看果皮:芒果以皮色黄橙均匀、表皮光滑、果蒂周围无黑点、触摸时感觉坚实而有肉质感为佳。如果皮色青绿、表皮发涩、或是表皮及果蒂周围有黑点,为未成熟芒果或已熟透的芒果。

  3、看果蒂:购买时可用手摁果蒂部位,如果感觉较硬实、富有弹性,为成熟的芒果;而果蒂部位过硬或过软都说明质量不佳。

  总结:芒果的功效和作用很多。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还超过了橘子和草莓。芒果能够止咳、止晕、降低胆固醇。而且芒果中还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对眼睛和皮肤都很好。体寒的孕妇可以吃芒果,但不宜多吃,而且好是上午吃。另外过敏体质的孕妇不可以吃芒果。如果容易上火的孕妇,是不可以吃芒果的。

吃芒果会上火吗 孕妇能吃芒果吗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