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芒果吗 孕妈常吃这东西竟能止吐

  芒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喜欢吃,它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要很多的功效。那么怀孕的人能吃芒果吗?孕妈们在怀孕期间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水果虽然好吃,但是也有食用禁忌,那么哪些禁忌是我们不能触碰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吃芒果吗

  孕妇可以吃芒果。芒果营养很高,孕妈妈适当吃一些芒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芒果的果肉很多,汁液也多,而且芒果具有止吐的功效,孕妈妈吃芒果还能帮助缓解孕吐。此外,我、芒果中还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他能够促进人体的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问题。

  芒果的功效

  1、止吐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怀孕早期阶段,孕妈应当选择中性的水果食用,例如:香蕉、凤梨、柳橙、柠檬、苹果、葡萄、橄榄等。热性的水果虽然可以食用,但是切记,一定要少吃,而且佳食用方法是和寒性的水果一起搭配着吃。这样就能够产生寒热中和的效果,例如:柚子、梨、西瓜,这些寒性水果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怀孕吃什么水果好 怀孕吃水果禁忌 怀孕能吃芒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