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周胎儿发育标准 怀孕34周需要注意哪些事

  很多女士怀孕后都会担心宝宝发育不正常,尤其是一些怀孕后期的孕妈妈,总是担心宝宝出现问题,接下来我们便来聊一聊怀孕34周胎儿发育标准怀孕34周要注意哪些事情,希望可以帮助到孕妈妈们。

  34周胎儿发育标准

  胎重约2300g,胎长约43cm。这周胎宝宝的头部已经进入骨盆,为分娩做准备了。

  妈妈变化

  这一周你的体重可能增加了9.3kg,肚子比怀孕前大了好多圈,身子看起来很硕大。孕期你的口腔也发生变化,口腔的健康状况也会影响小BABY的健康成长喔!

  怀孕34周胎动频繁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越到孕后期,胎动越不剧烈,因为随着胎儿的长大,他能在子宫内的活动范围就更加受到限制。一般情况下,胎动每小时在3-5次范围。如果胎动过于频繁,有可能是胎儿受到惊吓,脐带绕颈或缺氧也会导致孕晚期胎频繁。在不能确定胎儿是否正常的情况下,好上医院检查。

  孕晚期头晕是怎么回事

  有些孕妇到了怀孕晚期,经常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这都是进食过少、血糖偏低造成的头晕 或者体位不妥压迫血管造成的头晕,还有就是头晕多由于气血不足引起,建议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瘦肉等,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豆粥 红糖水,吃一些花生等,这些都是具有补血的功效的,坚持每天吃几颗大红枣,保持充足的睡眠质量和良好的心情。

  胎位不正怎么办

  胎位不正在不同的怀孕周数有不同的发生率。在怀孕五个月时,约有33%的胎儿是属于胎位不正的;而在八个月时,胎位不正的发生率下降至8.8%;到了怀孕九个月时,只有5%左右的孕妇被诊断为胎位不正。因为在妊娠30周前,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在孕30周后大多能自然转为“头位”。一般而言,若在妊娠30-34周还是胎位不正时,就需要矫正了。

  怀孕34周孕妇吃什么好

  34周时,胎儿的体重增加很快,是胎儿生长发育较快的时期,各种营养的需要量也相应加大,胎儿体内的钙、铁等营养物质也都需要大量的供给。所以,这个时期饮食一定要合理,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本周营养原则为:食品多样化、量适当、质量高、易消化、低盐、低脂;注意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这一段时间的饮食卫生尤其重要,因为此期随时可能分娩。如果因饮食不当造成孕妇出现其他疾病,都会影响分娩和产后妈妈及宝宝的健康。这个时候,孕妈妈消化功能减退,容易引起便秘,因此,要多吃玉米、蔬菜等含纤维的食品。

  另外,在这个时期的孕妇需要补气、养血、滋阴,可服桂圆鸡蛋羹;若发生水肿、高血压,应吃些红豆粥、冬瓜汤、鲤鱼汤等少盐、利尿的食。若血蛋白低,可多吃些蛋黄、猪肝、红豆、油酥、菠菜等含铁量高的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贫血的人好不要喝茶,茶会阻碍铁的吸收。牛奶和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也会阻碍铁的吸收,所以尽量不要和含铁的食物一起食用。

  孕晚期孕妇的饮食禁忌

  忌食苋菜等寒凉、对子宫有刺激作用的食物; 不能吃霉变的食物; 慎食大补食品。

  孕检事项

  进入怀孕34周时要做什么检查?专家建议,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你做一次详细的B超,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例如:罹患子痫前症的胎儿,看起来都会较为娇小),并预估胎儿至足月生产时的重量。

34周胎儿发育标准 孕期注意事项 怀孕34周要注意哪些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