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上火吗 芒果有哪些吃法

  芒果是我们常吃的水果,也是很多人的爱。大家都知道,吃芒果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症状。那么对于不过敏的人来说,吃芒果吃多了会造成上火吗?本文介绍了芒果上火吗?芒果的吃法有哪些?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怀孕期间能吃芒果吗?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芒果上火吗

  吃芒果会上火吗?《食性本草》上载文说:“芒果能治‘妇人经脉不通,丈夫营卫中血脉不行’之症。”芒果特别适合于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船等症。芒果甘酸益胃,故古时飘洋过海者多购买它以备旅途急用,食之不晕船恶心,堪称果中神品。

  在中医方面认为,芒果是属于湿热型的水果。吃多的话,是会造成上火的现象发生的。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吃完之后也要及时的清洗掉芒果在嘴唇皮肤上造成的残留,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

  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否则皮肤发黄,并对肾脏赞成损害。食用芒果时应避免同时食用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皮肤发黄。

  芒果性带湿毒,若自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应谨记避免食用。

  芒果的吃法

  芒果刚刚上市的时节,吃货们哪能放过它呢!除了直接剥皮吃外,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饮料。各种创意吃法,芒果控们果断收藏吧!

  1、芒果银耳枸子糖水

  银耳芒果枸子糖水有着非常好的滋阴养颜的效果。能够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对于助脾益气补肾都有很好的昂组。而且它的材料和做法是十分简单的。

  基本材料:银耳约30克,芒果约350克,冰糖约150克, 枸子约5克.

  做法:

  将银耳和枸杞用清水浸泡,剪掉银耳比较硬的蒂部,将芒果去皮,切成粒。水烧开,下银耳、枸杞慢火煮约20分钟作用。水再开的时候放入芒果和冰糖。等到冰糖完全溶解的时候,就可以喝了。

  2、芒果西米捞

  主料: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凉开水3/2杯,芒果2个,鲜杂果适量。

  做法:

  西米洗净,用清水浸约2小时,用小筛盛起,晾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呈透明状,捞起冲冻水,晾干水分,候用;将芒果去皮及核,取半个芒果肉斜切片(或切丁),余下的芒果肉与冻滚水、砂糖放搅拌器内搅成芒果汁;将煮熟的西米与芒果汁及鲜杂果捞匀,分盛于碗中,面铺芒果片及其他水果,雪冻后即可进食。

吃芒果上火吗 怀孕能吃芒果吗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