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无花果怎么吃 吃它有哪些好处

  无花果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新鲜的无花果味道是很好的,很受大家欢迎。那么,新鲜无花果怎么吃好呢?吃无花果有哪些好处呢?吃它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无花果怎么吃

  直接鲜食

  新鲜的无花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它的果肉是甘甜的,吃起来清新爽口。可以将无花果清洗干净,之后剥去外皮,直接食用里面的果肉。或者是洗干净之后,掰开吃里面的果肉。

  百合无花果汤

  材料:新鲜无花果5个、苹果1个、蟠桃4个、百合24克。

  做法

  1、新鲜无花果、苹果和蟠桃洗净切成小块,百合洗净;

  2、在锅中放入材料,之后加上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文火煮,大概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功效:清热润燥、美容养颜

  无花果粥

  材料:新鲜无花果3个、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粳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至八成熟;

  2、放入剥掉外皮的新鲜无花果,煮熟后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

  无花果炖猪蹄

  无花果200克,金针菜100克,猪蹄2只。先将猪蹄切成小块,加生姜、胡椒、大蒜和适量清水与无花果一同煮炖至烂熟时,再放金针菜煮30分钟,入食盐、味精、葱花调味食用。

  此方具有清热解毒、通经下乳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虚火上窜之乳汁不下、食欲不佳、气血虚亏、神经衰弱诸症。

  吃无花果有什么好处

  吃无花果能治便秘

  现在,便秘的患者有很多,出现便秘之后,很多人都会有肥胖或者高血压等多种并发症,平时吃些无花果可以缓解便秘,或者是让便秘消失。无花果当中含大量纤维素,是可以增加人体内垃圾的含水量的,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粪便的排出。

  吃无花果能健胃消食

  无花果这种水果中有多种酸性成分,像苹果酸、草酸及丙二酸等,这些酸性成分进入人体以后都会促进胃酸分泌,加快肠胃蠕动,可以有效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能起到明显的健胃消食作用。

吃无花果有什么好处 吃无花果注意什么 新鲜无花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