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荸荠吗 荸荠的功效有哪些

  在我们平常吃的水果当中,荸荠也是一种水果非常常见的水果,一般我们可以通过刨刀来进行去皮食用。并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果肉香脆可口,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喜欢。那么糖尿病能吃荸荠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能吃荸荠吗

  糖尿病人可以少量食用荸荠。

  虽然荸荠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有13.1%,但是,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组成是淀粉和果糖,因此少量食用不会引起血糖的快速升高,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少量食用荸荠,不会出现身体不适。

  荸荠的功效有哪些

  1、促进儿童牙齿骨骼发育

  每100克荸荠里有68 mg磷,这在根茎类蔬菜中含量是比较高的,磷维持我们生理功能的需要、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对儿童牙齿骨骼发育大有益处,同时还可以调节酸碱平衡,促进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

  2、清肺化痰

  荸荠性寒,富含黏液质,具有清肺热的功效,能生津润肺,所以可以清化痰热,能够治疗咳吐黄肺粘浓痰、肺热咳嗽等症。

  3、生津止渴

  吃过荸荠的人,都知道荸荠汁多肉嫩,荸荠性寒,加上香甜的汁饮,是生津止渴的良药,古代生津止渴的五汁饮里就含有荸荠。

  4、抗菌

  荸荠里有一种叫做“荸荠英”的不耐热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绿脓杆菌、产气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抵抗病毒,防治急性肠胃炎。

  5、润肠通便、利尿

  荸荠里也含有淀粉和粗蛋白,这些物质能促进我们大肠的蠕动,而荸荠里的粗脂肪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荸荠能够润肠通便,能治疗积食便秘、利尿排淋。

  6、抗癌

  有研究发现,荸荠含有抗癌成分,新加坡中医学报也曾称荸荠可以治疗食道癌,临床上也应用于乳癌和肺癌。

糖尿病能吃荸荠吗 荸荠的做法 荸荠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