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荸荠吗 孕妇吃荸荠要注意这些

  荸荠是很常见的水果,但是它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在荸荠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买来吃,或者生吃,或者烧汤。都是不错的选择。荸荠的口味香甜,爽口。而且吃它还能够清热降火。那么,作为饮食诸多禁忌的孕妇能够吃荸荠吗?孕妇吃荸荠有哪些注意事项?孕妇吃荸荠的做法?荸荠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能吃荸荠吗

  孕妇要慎吃荸荠。荸荠,又称为地栗。果实呈扁圆球形,脆甜多汁,肉质白嫩,鲜美爽口。它富含淀粉、钙、磷、铁、蛋白质、脂肪、硫胺素、尼克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很多人喜欢荸荠,是因为它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在怀孕的时候,可以用荸荠加海带来煮汤。被称为二仙饮。它可以防止妊娠期的妊娠水肿、缺碘、妊娠高血压和痔疮便血等症状。有的人讲荸荠当做保健的食物天天服用。用200g的荸荠,加上鲜藕、白萝卜,切片煎水服用。每天一次,治疗妊娠水肿。很多怕麻烦的孕妇,还会将荸荠榨汁当茶饮,治疗咽喉炎、舌炎及声音嘶哑。

  荸荠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很多人并不建议孕妇食用荸荠。荸荠属于寒性滑利之品,对怀孕早期有一定的影响,能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爱吃荸荠的孕妇,还是要全方位考虑,如果您处在怀孕早期,好不要轻易接触荸荠,因为怀孕至胎儿娩出的这一段时间,不仅仅要保证每日摄入的营养,有利于胎儿发育,更要避免误食荸荠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引起胎儿畸形、流产等严重后果。

  孕妇吃荸荠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荸荠的时候需要注意,荸荠是生在水田池沼之中的。它的表皮非常容易带上细菌。可能还会有姜片虫等寄生虫。所以孕妇在吃新鲜的荸荠之前,必须充分的洗干净,和去皮,好能用开水烫一下再吃。

  荸荠属性偏凉,怀孕时,建议少吃为好,当然如果实在想吃,可以少吃一些荸荠,然后喝一些性温的食物,比如喝点生姜汤啊,牛肉汤啊。

  荸荠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有着清火的效果。特别适合夏季的时候食用。孕妇吃荸荠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妊娠水肿,对于怀孕期间产生的尿急、味干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而且荸荠的食用价值很高,马蹄和海带一起食用,这对于预防怀孕期间的缺碘、妊娠水肿等疾病很有效果。

  孕妇吃荸荠的做法

  马蹄汤

  材料:荸荠、鲜藕、白萝卜各200克。

  制作方法:

  1、把所有的食材都洗干净,然后切片备用。

孕妇能吃荸荠吗 荸荠是什么 荸荠生吃还是熟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