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有什么营养 柚子皮居然有这等妙用

  柚子,可以说是水果当中能吃出人生味道的水果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当我们吃的时候,第一口外表皮是苦的,当我们在往里发掘,里面是酸而甜。这个不就是人生嘛!那么今天所谈的是柚子皮有什么营养?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柚子皮有什么营养

  1、柚子皮和柚子肉,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胡萝卜素、枳实和糖类等营养物质。

  2、柚子皮具有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清热润肺、解毒解酒等功效。

  3、柚子皮还与黄酮类相似,其复合物具有强大的抗炎作用。

  4、柚子皮含有大量叶酸,味道酸甜适中,能够健胃消食。

  柚子皮的妙用

  很多水果都是要去皮之后口感才非常好,但是柚子是特殊的。它不仅果肉好吃,皮也是大有所用。柚子在生活中的几个妙用,你可知道?来看看有多少妙用,你又能道出其中几点?

  1、去异味。柚子皮味道清新,能够有效地去除异味。吃完柚子之后,可放几片新鲜的柚子皮放在冰箱内,可去除冰箱中的异味。很多人烦恼新装修房间内的味道,这时候就要用到柚子皮啦!放进一些柚子皮在房间里,可帮助清新空气!夏天球鞋内有异味,大概是很多男生烦恼的地方了,可放入柚子皮在鞋内,好是塞满,3天后,球鞋内难闻的气味就会消失了!

  2、清洁。将柚子皮放入水中煮约30分钟,一边将煮好的柚子皮水倒入家中的排水孔,一边用刷子刷,不仅可以刷掉脏污,还能消除气味,一举两得!刚剥下来的柚子白筋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和去油污能力,用来洗碗,不用洗洁精就能清洁干净。

  3、驱虫。将柚子皮放在橱柜内的角落放置虫蚁,或放入米缸内防小虫。另外,将柚子皮放在衣柜里可驱虫,但是2-3天就要更换。

  4、调味醋。新鲜柚子皮洗净后,切成细丝放进白醋内,柚子的香味会渗入醋内,变成美味养颜的柚子调味醋,用来烹调中西料理。

  5、治冻疮。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的时候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再逐渐增加温度。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其实跟桔子很多相似之处,但与桔子相比,其用处有过之而无不及。柚子不仅果肉多,而且皮厚又多。在吃完柚子之后好不要浪费,丢掉太可惜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就知道为什么小编会发出如此感慨了。

孕妇能吃柚子吗 柚子皮有什么营养 柚子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