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干的功效 芒果干吃多了会上火吗

  在日常生活中,芒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芒果晒干以后就成了芒果干。它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小零食哦。那芒果干的功效有哪些呢?芒果干可以清热止咳,促进胃肠蠕动哦。芒果干吃多了会上火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芒果干的禁忌有哪些吧。

  芒果干的功效

  1、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能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3、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4、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5、含有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

  6、减肥轻身: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中医学证明,芒果可化痰,健脾胃,利水道,而中医理论认为,肥胖的病因是“湿”、“痰”、“水滞”所致,故芒果是减肥轻身之果品。

  芒果的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芒果干吃胖吗 芒果干的功效 芒果干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