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过敏的原因 芒果过敏了该怎么办

  芒果是非常好吃美味的水果。但是提起芒果来很多人却又爱又恨。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口味很好,可以却有很多人吃芒果会造成过敏的现象。那么,容易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芒果过敏时候有哪些症状?吃芒果过敏该怎么办?哪些人不能吃芒果?芒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芒果过敏的原因

  因为芒果中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比如说果酸、氨基酸和各种的蛋白质等。而且大家在吃芒果的时候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在嘴边或者是脸颊上。这会造成刺激脸部的皮肤,使得面部红肿、发炎,起痘。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肚子疼痛,腹泻.肠胃疼痛。食用谨慎。

  芒果过敏是食物过敏的一种,引起过敏的因素可能有:

  1、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皮肤的物质,另外,不完全成熟的芒果中还有醛酸,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发过敏。

  2、对芒果过敏的人大多属于过敏体质,免疫力普遍低下,比如有些孩子吃了芒果易患过敏性皮炎,主要是因为孩子吃水果的方式是“洗脸式”的,也就是在吃水果的时候容易将浆汁沾到脸上、滴到身上。再加上孩子的皮肤较薄、抵抗力差,因此患水果疹的几率大大高于成年人。

  3、因为芒果的生长条件不良,所以很多芒果都有喷过农药的。农药中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也可能会导致人们在吃芒果的时候出现过敏现象。

  芒果的过敏症状

  芒果过敏是食物过敏中的一种。因食用芒果而出现的过敏症状大多类似,嘴唇肿胀,脸部皮肤出现皮疹,口腔起泡。医生介绍,芒果树属于漆树科,其中有许多成分可能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不适,特别是没有熟透的芒果,里面容易引起过敏的成分比例更高。“芒果皮炎”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用水清洗的部位,多见于口周(双侧口角、上下颌或面颊部),皮疹为均匀或不规则分布的淡红色斑,红斑上可见密集而细小的丘疹。

  吃芒果导致的过敏,基本可分为速发型和迟发型。

  速发型:有的人吃下去几分钟就会有反应。症状也有很多种,包括口腔舌头的麻刺感、哮喘、喉咙发痒;局部或全身红斑、红肿、疼痛等。

  迟发型:有的人吃了芒果之后过一段时间,甚至是过了几天之后才出现过敏的症状。有的人出现接触性的皮炎、嘴唇上起小水泡、红疹、红斑等问题。严重还会出现眼部红肿、水肿等;另外,有的人还伴有腹痛、腹泻等症状。

  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芒果很有营养,而且吃起来美味可口。但是就是有一部分的人会对芒果产生过敏。理论上面来说,之所以会引起芒果过敏,主要是芒果的汁水。芒果汁水中含有一种“醛酸”的成分。这种成分会对人的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发过敏。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过敏怎么办 芒果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