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功效 无花果这样吃有益健康

  无花果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但是因为无花果的口味香甜,所以还是有许多朋友喜欢吃,无花果的功效也非常棒的,那您知道无花果有哪些作用吗,它有有哪些健康的吃法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无花果的功效

  1.无花果害得我们没有咽喉病了

  冬季是个赶在的季节,人体在冬季会大量的缺水,会有喉咙干燥、疼痛的情况,这时候建议用两颗无花果开水冲泡,像平时喝茶一样和它,会缓解咽喉痛的。

  2.无花果 让世界上癌症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果实乳汁对肉瘤、乳瘤、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均有抑制作用。临床用于治疗各类恶性肿瘤,包括舌癌、肺癌、腮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肾癌等。食方:鲜无花果50克,瘦肉100克,水炖半小时,服汤吃肉。连服一段时间,不少于30天。如有不懂的请搜公众号六点养身 医生在线咨询,也可用无花果15克,开水冲泡代茶,天天饮服。

  3.无花果害得我们没有血糖升高了

  大多数的老年朋友都会换有血糖高的症状,建议可以用无花果泡茶,和其中的水,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食方:无花果15克,宁夏枸杞子10克,加水煎沸。代茶饮,每日1剂,后嚼服无花果及枸杞子。

  也可用无花果50克,苦瓜100克,均切成片状,加水煮汤,调味可饮食,连服7--10天。

  4.无花果害得我们肠胃健康了

  无花果酵素与胃液混合,有助消化,但宜生食。食欲欠佳者,每日可嚼服无花果,每次1枚,每日3次,以饭前1小时为宜。对习惯性便秘,痔疮出血,慢性胃炎等疾病,服之亦有效。

  5.无花果害得我们肠道变轻松了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6.无花果害得我们血脂降低了

  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7.无花果害得我们身体健康了

  取无花果30克、奶浆藤30克、黄花菜根15克,炖猪蹄服。

  8.无花果害得我们消化也好了

无花果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怎么吃 无花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