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李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吃李子需要注意什么

  李子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李子中含有营养元素很多,那么,吃李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李子吃多了会怎么样呢?孕妇可以吃李子吗?孕妇吃李子有什么好处呢?一天适合吃多少呢?来了解一下吧。

  吃李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促进消化

  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为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的食疗良品。

  清肝利水

  新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

  降压、导泻、镇咳

  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著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美容

  李子中含有丰富的元素,李子的水分充足,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对汗斑、脸生黑斑等有良效。

  注意事项

  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过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忌服。

  多食易生痰湿、伤脾胃,又损齿。故脾虚痰湿及小儿不宜多吃。

  坏处

  李子对肝病虽有较好的保养作用,但应食之有度,才能对健康有百利而无一害。李子性寒,所以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否则食用过量会引起轻微的腹泻。李苦涩者不能食用,不沉水者有毒,亦不能食。多食李子会使人生痰,助湿,甚至令人发虚热,帮脾胃虚弱者宜少吃。

  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抬死人,这句话说的是桃子有利于身体健康,李子对健康不利。但其实这两者营养价值都很高,不分仲伯。任何事物都是要食用适当才会有好处。李子含有较高的果酸,小编建议每天多吃4个,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胃痛。

  李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虽说还没找到李子致人死的结论,但是李子的确不可过量食用。那么李子吃多了怎么办呢?

  1、首先李子一定不能空腹吃,因为空腹食用李子回造成对胃的极度损害。

  2、李子吃多了会引起上火,这时我们应该吃点苦味食物,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吃李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孕妇能吃李子吗 李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