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李子有什么好处 这些作用你肯定不知道

  李子是一种味道酸甜的水果,已经成熟的味道比较好,如果是青色的还没有完全熟的,吃起来会非常的酸。那么李子吃下去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好处呢?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吃李子有什么好处

  1、促进消化: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为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的食疗良品;

  2、清肝利水:新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如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

  3、降压、导泻、镇咳: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著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4、美容养颜:《本草纲目》记载,李花和于面脂中,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可以‘“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泽”,对汗斑、脸生黑斑等有良效。

  吃李子禁忌

  1、发热、口渴、虚痨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益食用。

  2、李子的味道大家都知道一般都是比较酸的,这就是因为李子里面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如果你吃的比较多的话,就会导致胃酸过多了。

  特别是本身就有胃病的人,或者是有肠胃溃疡、各种慢性肠胃病的人,更不应该吃李子,其他的酸性食物也应该尽量少吃,防止造成身体不适。

  3、李子的果酸成分,除了对胃的刺激比较大之外,对牙齿也是有一些刺激的,所以在吃了李子之后要记得刷呀或是漱口,防止出现蛀牙情况。

  李子怎么吃

  李子汁

  鲜李子去核、捣烂、榨汁、用开水冲服或冰镇饮用,是一种开胃生津的饮料,适于老人、婴幼儿饮用,并有治疗阴虚内热、盜汗虚喘、小便黄赤、糖尿病等症的功效。

  李子米仁汤

  李子6个,米仁30克。将二物洗净,共煮成汤饮用。具有养肝、泻瘀、利水之功。对肝硬化腹水有良好的食物疗法功效。

  李蜜奶饮

  李子5个,蜂蜜25毫克,牛奶100毫升。将李子洗净切片,去核,加蜂蜜、牛奶共煮成汤食用,具有清肝益胄、生津润燥之功。对虚劳损伤、消渴、虚劳久咳、便秘有良好的食物疗法功效。

吃李子有什么好处 吃李子禁忌 李子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