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怎么吃 这个方法很简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奇异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口味甘甜,有许多的朋友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奇异果应该怎么吃呢,它3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您知道吗,平时到水果市场我们该如何挑选它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奇异果怎么吃

  方法一

  挑选一个软硬合适的奇异果,洗净他身上的毛刺;用小刀子,从奇异果的正中间切成两半;用勺子沿着奇异果皮的边缘,轻挖果肉即可。

  方法二

  挑选一个软硬合适的奇异果,洗净他身上的毛刺;用小刀轻轻的切掉奇异果的两头;将小号的水果刀从奇异果的果皮边缘扎入;沿着奇异果皮的边缘,轻轻的转动小刀,将果肉和果皮分离;转之后,将奇异果竖着放进盘内,将转出的果皮轻轻拉出;后用刀切成小块即可享用。

  如何挑选奇异果

  1、看成熟度

  凡是已经整体变软或局部有软点的果实,都尽量不要。如果选了,回家后要马上食用。因为猕猴桃和很多水果一样,一旦变软成熟,一两天内就会软烂变质。

  2、看外表

  在挑选的时候要极端注意果实是否有机械损伤,凡是有小块碰伤、有软点、有破损的,都不能买,损伤后的奇异果会大大的影响它的口感的。

  3、看硬度

  成熟的奇异果体型饱满、无伤无病的果较好,而且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隐约绿色者好。

  4、看颜色

  一般奇异果成熟的颜色都是绿色的,浓绿色果肉、味酸甜的猕猴桃品质好,维生素含量高。果肉颜色浅些的略逊。

  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

  1、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

  2、奇异果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

  3、奇异果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4、奇异果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循环顺畅,增进男性性能力。 

奇异果怎么吃 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挑选奇异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