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会胖吗 孕妇吃西瓜需要注意哪些

  在日常的生活中西瓜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水果之一。清甜凉爽的感觉,让人非常舒服。在口渴的时候吃西瓜可以有效的解渴。但是,有人说吃西瓜会导致肥胖,甚至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六碗的米饭,这是真的吗?吃西瓜会胖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吃西瓜会胖吗

  西瓜含水量非常高,94%以上都是水分,所以,我们才吃西瓜是才有那么多鲜甜的汁液,让我们解渴。西瓜的含糖量也非常高,正常的西瓜,每个含糖量为5%左右,所以,西瓜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一碗米饭的热量大概是200千卡路里,然而,每一千克的西瓜的热量却达到了250卡路里,所以,吃一个10斤西瓜,就相当于摄入了1250千卡的热量,因此,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5、6碗饭并不夸张。

  另外,由于西瓜的含糖量比较高,如果在晚上吃太多西瓜的话,会导致身体内胰岛素的含量上升,从而形成更多的脂肪,而晚上是人体休息睡眠的时刻,这段时间,消耗的热量很少,脂肪无法被消耗,长久积累的话,便会开始变得越来越胖了。所以,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时间和要适可而止。尤其是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不要以为西瓜大多数是水分就不会发胖了,在晚上,无论什么食物,吃太多的话,都会使得你里肥胖越来越近。

  吃西瓜没有饱感

  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吃一碗饭会觉得很饱,吃很多的西瓜却并没有什么腹饱感呢?而且,西瓜还要比米饭甜。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米饭的甜味主要来自葡萄糖,而西瓜的甜味主要果糖。气温越低,果糖的甜味就会越高,而我们吃的西瓜,通常都是冰镇西瓜,甜味会更加明显。而果糖是不会使血糖明显升高的,所以,我们并没有什么饱的感觉。对身体肥胖影响不是很大。

  什么时候吃西瓜比较好

  白天餐后两小时吃西瓜比较好。

  饭前饭后别立即吃西瓜。饭前,不少家庭会准备一些水果给大家吃;而去餐馆吃饭,也总能在餐后享受到一大盘西瓜,其实这两个时间点都不是吃西瓜的佳时机。因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饭前或者饭后马上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西瓜好白天内选餐后两小时再吃,这样可保证摄入的营养素得以充分吸收。

  一天吃多少西瓜为宜

  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可是,西瓜虽好,不说发胖,它总属寒凉之品,素体虚寒胃弱之人如若贪食过多,易引起腹痛、腹泻。每天好吃一个西瓜左右,多500克,不要吃太多,吃多了对身体没好处。

  注意,这一天吃西瓜的量也尽量不要一次性吃完。不要一次性吃太多西瓜,否则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哦。

  孕妇能吃西瓜吗

  孕妇当然可以吃西瓜,西瓜的含水量达94%以上,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孕妇吃西瓜不仅起到生津止渴,清热解暑,通便利尿的作用,还可治疗夏伤暑热、头胀胸闷、口渴咽干、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疮等病。

  孕妇吃西瓜的好处

  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

  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

 

吃西瓜会发胖吗 吃西瓜会胖吗 西瓜吃多了会变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