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西瓜吗 吃这些有益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女性朋友都会有来月经的时候,在来月经时有些东西是有禁忌的,那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西瓜吗,在经期吃什么有益健康呢,在经期的时候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来月经可以吃西瓜吗

  月经期好不吃西瓜。虽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是西瓜性寒质滑,如果您在月经期间吃了西瓜,特别是生冷的西瓜,血液就会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建议您好在月经期间少吃西瓜。

  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应禁食生冷性寒的食物,而西瓜就是典型的寒性食物。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吃了生冷的西瓜,血液就会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

  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月经期间的女性更应谨慎食之。

  经期吃什么好

  1、红糖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砂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2、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这种物质,在经期的时候吃香蕉不但能够缓解紧张,烦躁的情绪还能够改善的睡眠。对痛经也有很好的效果。

  3、菠菜

  有些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这时候可以多吃点菠菜,因为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4、菜花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来月经可以吃西瓜吗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