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什么水果 经期需注意什么

  女人在月经期间是比较难受的,什么都不可以吃,有时还会伴随着疼痛。尤其在饮食方面非常的严格。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水果吗?经期可以吃桃子吗?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月经可以吃什么水果

  对于女性而言经期比较敏感,吃什么都觉得无味,还要忌嘴。所以对于水果而言,水果对女性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对身体好的水果。

  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专家称,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大量食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

  热性平的水果如苹果、葡萄、无花果等,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量食用。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寒性水果如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尽量少吃,在经期之后可以适当吃些。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一般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尽量避免摄入寒凉食物。中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中医认为,女性经血是子宫内膜的剥落,藉由子宫的收缩将经血排出,而吃寒凉食物时,肠胃的温度下降,影响到子宫收缩变差,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子宫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这是吃寒凉食物可能造成经痛的原因。

  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西瓜。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女性更应谨慎食之。除西瓜外,女性经期应尽量少吃的寒性水果还有香瓜(甜瓜)、柚子、柿子、猕猴桃、杨桃、桑葚、芒果、罗汉果等。

  另外,中医还认为,酸涩食物具有固涩收敛作用,女性进食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

  经期吃水果好不好

  1、缓解痛经功效的水果: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桃子、樱桃。

  痛经发生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枣子、苹果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等,女性在经期食用以上水果后,能有效的合成分泌出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适当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2、调理经期提前或推后,改善内分泌紊乱的水果:龙眼、莲子、核桃、红枣。

  月经不调主要体现在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女性病常见的经期反应。不难看出这类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以上水果部分为中药原材料,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自古以来便用于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强的安神,帮助睡眠的功效,对神经衰弱、经期烦躁等症状有显著作用。

  3、补血功效的水果: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甘蔗。

  红枣、荔枝等水果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平贫血,体虚。

 

来月经可以吃什么水果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经期可以吃桃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