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莲怎么吃 天山雪莲吃法有这些

  天山雪莲是非常珍贵的一种中草药,同时也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补品。对于很多人来说,天山雪莲的食用是益处大于害处的。那要如何食用才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天山雪莲怎么吃天山雪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哪些人不能吃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怎么吃

  1、雪莲花酒

  原料:雪莲15克、枸杞10克、红花10克、白酒2500毫升。

  做法:将所有材料和白酒一起放入大的酒瓶内,密封浸泡15日之后即可饮用。每日早晚各饮一次,每次10~20毫升为宜。

  雪莲花酒对于祛湿止痛,对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老年性腰腿痛有很好的疗效。

  2、雪莲花茶

  原料:雪莲花5克。

  制法:雪莲花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适量,浸泡10~20分钟后饮用,每日一剂。

  3、雪莲乌鸡汤

  原料:雪莲20克、乌鸡1只,葱、姜、盐、糖、味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锅中热油后,下葱、姜炒出香味,再加盐、糖,放入乌鸡、雪莲,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转文火炖大约45分钟即可,出锅后吃肉喝汤。

  4、雪莲乳鸽煲

  原料:雪莲10克、枸杞10克、肉苁蓉10克、山药150克、乳鸽1只,葱段、姜丝、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锅中烧热油,放入山药翻炒至变金黄色,出锅待用;乳鸽切小块,肉苁蓉用热水泡软后切成片;将乳鸽、肉苁蓉、枸杞、山药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料酒、葱段和盐,用小火炖约20分钟即可食用。

  天山雪莲的功效与作用

  天山雪莲是一种很珍贵稀少的药材,从古到今它的地位都是高高在上的,据悉天山雪莲的医药价值很高,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尤其是对治疗女性月经不调,效果是很好的。

哪些人不能吃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怎么吃 天山雪莲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