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这些不能和车厘子一起吃

  车厘子和樱桃不同,一般车厘子都是自国外进口,中国也有但是不成规模。很多人不知道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区别,常常把他们混为一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车厘子的功效和作用以及吃车厘子注意事项,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一、外形不同

  从外形来看,樱桃和车厘子的大小差不多,只是车厘子的颜色偏黑紫,而樱桃则比较红润通透。

  二、口感不同

  樱桃和车厘子的口感还是相差很多。樱桃口感偏硬,会有很明显的果酸味,很多人就是喜欢这种酸味。车厘子绵密一些,而且非常甜。

  三、产地不同

  一般把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进口樱桃叫做车厘子,颜色红润的中国樱桃叫做樱桃,现在市面上售卖的樱桃多是产地烟台的山东大樱桃。

  四、成熟时间不同

  车厘子是季节性水果,美国只有6月中旬出产,到8月中旬就基本在市场上消失了。中国的樱桃一般在5月份成熟,6月逐渐上市,有“百果第一枝”的美称。早也是从新泰天宝镇开始上市的,一般在7月中下旬逐渐从市面消失。

  五、营养价值不同

  樱桃和车厘子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多,不同的是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六、价格不同

  一般价格便宜的是樱桃,价格昂贵的就是“车厘子”,因为车厘子是进口的水果,成本比较高,而樱桃一般是中国大棚种植的,相对成本低。平均一斤樱桃和车厘子的差价有60元。由于差价大,有零售商把山东大樱桃当做车厘子卖,市民要注意区分。

  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

  车厘子的美容作用

  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美白祛斑: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可谓美白又祛斑。 

吃车厘子注意事项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