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红枣这样吃功效十足

  大家进行养生的时候都是进行对症下药,肾阴虚吃黑芝麻、黑枣,气血不足吃猪肝、木耳等。红枣也是大家经常喜欢食用的进补产品,那么红枣的功效有哪些呢?黑枣和红枣的区别有什么呢?红枣的吃法有哪些呢?

  红枣的功效

  1、补气养血

  如果有经常感到力不从心、肢体乏力的人可以用红枣泡水或是干吃红枣。红枣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其中注意为葡萄糖,这些元素能提供人体的营养,使人保持活力充沛的状态。红枣中还含有大量的钙和铁,有治疗贫血的功效。

  2、健脾胃又防癌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大枣五至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大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以治疗饮食过饱所引起的胃胀、呕吐等症状,现在还常用于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3、安神助眠

  在晚上可以使用红枣煮粥或是熬汤,服用之后有安神的效果。可以使用红枣和葱白进行熬煮,这一偏方专治失眠。将红枣制作成枣糕味道也很清香,有开胃利咽的效果。在我国古代就经常有使用甘麦大枣熬汤治疗心神不宁的疗方了。

  4、美容抗衰

  红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它能减少黑色素的沉积,经常吃红枣的女性能延缓衰老,减少色斑的出现。红枣中的维生素A有保持皮肤水润的效果,维生素B则能调控皮脂腺的分泌。所以说吃红枣能从根源改善人的气色。

  黑枣和红枣的区别

  黑枣

  黑枣,学名君迁子,又称野柿子,软枣、牛奶枣,牛奶柿、野柿子等,广泛分布于中国北方地区。“黑枣”是自然黑,虽然也叫枣,但其实不属于我们通常认识的枣类,而是亚洲东北部原产的柿属植物。主要分为有核和无核两种,主要的品种有大核黑枣、牛奶枣和葡萄黑枣等。

  黑枣不同于熏黑的枣,熏黑的枣是黑色的枣子,是鲜枣(红枣)经过特殊的加工(油煮、烟熏)之后制成的,属于鲜枣的干制品;颜色乌黑,因此又有“乌枣”之称(俗名熏枣、紫晶枣、马牙枣、狗头枣),虽然这种黑枣也具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仍属于红枣类,与传统补肾食物“黑五类”中的黑枣完全是两种东西。

  红枣

  红枣,又叫大枣,鼠李科植物枣的果实。生长在温带地区的小乔木,花小多蜜,是一种蜜源植物;花色为淡黄色,有芳香气息。果实为枣,长圆形,未成熟时黄色,成熟后褐红色。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黑枣和红枣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