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做法 红枣泡茶注意5点禁忌

  夏天将至,大家要着手学习夏天降暑的饮食食谱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广受好评的银耳红枣枸杞汤。这一道美食做法简单有营养丰富,是降暑的好选择。那么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做法是什么呢?其中红枣的功效有哪些?红枣泡茶禁忌有哪些呢?

  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做法

  材料:银耳30克,大枣20克,枸杞子一小把。

  做法:1、大枣用水洗净备用;

  2、银耳放盆里用水泡发,凉水温水均可用;

  3、泡发的银耳用手掰成小块。剪去蒂部黄色部分,洗净备用(根蒂黄色部分太硬了,口感不好);

  4、枸杞洗净备用;

  5、银耳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放入大枣。封闭高压锅煮1小时;

  6、放入枸杞,闷5分钟,盛出即可食用。

  大枣银耳枸杞汤不仅可以润肺止咳,对于女性的美容事业也十分有帮助,常吃这道饮品可以让皮肤变得细腻而且白皙,喜欢吃甜品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道大枣银耳枸杞汤。

  红枣的功效

  第一:排毒养肝

  有实验表明,每天适量的喝红枣泡茶有补肝的效果,这对于肝脏功能较差的患者来说是一剂良药。女性朋友每天坚持喝一点红枣泡茶,能增加体内的血清蛋白的含量,有促进肝脏排毒达到美容养颜、淡化色斑的效果。

  第二:止咳润肺

  大枣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所以将红枣泡水喝或者是熬汤能够起到止咳润肺的效果。中医名著之中就有记载通过红枣来滋润肺部的方子,将红枣、银耳还有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熬汤,然后放凉之后服用,具有很好的止咳润肺的效果。

  第三:补血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红枣有很好的补气血的效果。日常泡茶或是将红枣和大米一同煮粥都有极好的补充人气气血的好处。红枣的搭配方式也有很多,和鸡蛋或是桂圆都能做出既美味有营养的餐点,这些都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发展。

红枣泡茶禁忌 红枣的功效 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