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葡萄吗 吃葡萄有这些好处(2)

  所以从从葡萄的成分和适用人群来看,孕妇可以吃葡萄,而且孕妇吃葡萄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孕妇通过吃葡萄可以滋阴补血、强健筋骨、通利小便,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葡萄糖、果糖、维生素、氨基酸以及钾、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另外,葡萄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

  适合孕妇的葡萄食谱推荐

  葡萄柚沙拉

  食谱原料:葡萄柚、大芹菜、乳酪块、葡萄柚汁、蜂蜜。

  制作方法

  1、将葡萄柚切成两半,用水果刀将果肉挖出,然后用汤匙挖掉所有瓣膜成一空果皮。

  2、芹菜撕去粗丝,和乳酪都切成小块,连葡萄柚果制成沙拉盛在皮壳中,包保鲜膜冷藏。

  3、将葡萄柚汁和蜂蜜调匀,吃时淋在沙拉上。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肠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孕妇吃完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

  西式泡葡萄

  食谱原料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制作方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或木桶、瓦缸)。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健康提示: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纤维2.6克,钙4.0毫克,磷7.0毫克,铁0.8毫克,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而葡萄酒又为一种低度饮料,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P,更具有味甘、性温、色美、善“醉”、易醒、滋补、养人等特点,经常少量饮用,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提神等功效。

  结语:葡萄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并且葡萄中有不少人体必需的元素,能够促进人体健康,所以有很多人会经常吃葡萄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糖尿病人可以吃葡萄吗,?吃葡萄有什么好处以及孕妇可以吃葡萄吗,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葡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