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的5大神奇功效

  黄酒和白酒是中国古代就有的酒类,而葡萄酒还是国外较为流行,但是自葡萄酒在中国流传开来,它独特的口感也是收获了大批的粉丝。那么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葡萄酒的5个特性你知道吗?上火可以喝葡萄酒吗?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清洁肌肤

  葡萄酒由葡萄酿制而成,大家都知道葡萄有改善皮肤的效果,葡萄酒也不例外。将清洁海绵放到葡萄酒中取出后洗脸,用打圈的方式在脸上进行清洗,这样能深度清洁皮肤中的油渍和化妆品的残留物,有极好的清洁皮肤的作用。

  治疗感冒

  德国人治疗感冒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葡萄酒。先将葡萄酒加热,之后在葡萄酒中打入一个鸡蛋,慢慢将其搅至均匀停止加热,之后等到温度适宜的时候饮用有治疗感冒的效果。法国人喜欢在葡萄酒中加入一点柠檬汁和红糖来治疗感冒。

  “去除”作用

  葡萄酒有很多“去除”作用,可以一解生活中的小烦恼。比如,葡萄酒可以去除柿子污迹,如果衣服沾上柿子汁,应立即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水加洗涤剂清洗,清水漂净。葡萄酒还可防壶水变味,当外出旅行时,所带水壶中的水往往会产生一股异味。如果预先加入1汤匙红葡萄酒,就能避免壶水变味。

  酒都有很好的去腥效果,葡萄酒也不例外。在处理鱼的过程中加入一点葡萄酒,再腌制几分钟就能很好的去除鱼中的腥味。此外,将白葡萄酒蘸在柿子上还能有效去除柿子中的涩味,这些都是葡萄酒的妙用,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一下。

  自制卤汁

  卤汁那种多层次的味道,相信谁都想学会如何做。其实只要你手边有一瓶葡萄酒,就非常简单了。将葡萄酒、蜂蜜和迷迭香搅拌到一起,便成了美味的卤汁。鸡胸肉配上这个汁,味道非常赞。

  软化肉质

  红酒内含有单宁,可软化脂肪,在烹调肉类食物之前,先用些红酒腌渍,才不会让肉质变硬。建议红酒浸泡时不要加入调味料。

  葡萄酒的5个特性

  (1)酸度:葡萄酒酸度的高低决定了其酸味的浓淡。低酸度的葡萄酒喝起来会显得柔弱无力,而过高酸度的葡萄酒又会显得尖酸刺激。酸会给味蕾带来很大的冲击。好的红葡萄酒的酸度应该与其甜度、单宁和风味物质达成平衡。

  (2)酒体:对于干红葡萄酒来说,影响酒体的重要因素就是酒精度,其他因素还有风味物质、单宁、甘油和酸等。酒体丰满的葡萄酒一般余味比较绵长。  

上火可以喝葡萄酒吗 葡萄酒的5个特性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