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苹果好吗 这些人群不适合吃苹果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受人们喜欢的水果之一,很多人说晚上不能吃苹果,晚上吃苹果好吗?苹果本身有很多营养,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应该知道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苹果的,哪些人不能吃苹果?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晚上吃苹果好吗

  很多人都说晚会上那个吃的苹果是毒苹果,现在已经有一句顺口溜出现了:“早上吃苹果是金苹果,晚上吃苹果就会变成毒苹果”。导致很多人在晚上都不会吃苹果了。

  首我们都知道苹果是非常好的一种水果,它的果皮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能有效的预防一些组织氧化衰老,它可以延缓衰老;同时对于心肌细胞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苹果中也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升高机体中“好”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进而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不过有些人认为,睡觉前吃苹果,睡觉时肠胃蠕动速度慢,苹果的残渣会存留在肚子里,会给肠胃增加负担,从而积攒下来毒素。这种理解当然是没有道理的,如果苹果残渣积累在肚子里,那晚上吃的夜宵会不会留在肚子里“积累毒素”呢?

  1、营养师推荐下午吃苹果:吃水果好的时间段是在两餐之间,午餐和晚餐之间的下午茶时段就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遵循两餐之间吃水果的原则。吃水果的量保持在200~400克(1~2个苹果)。

  2、营养师推荐早饭加个苹果:早餐中好加一些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苹果、橘子等。因为维生素C的任务是调节一天的身体营养平衡。这样的一顿早餐,总共的花销也不会超过几块钱,而且吃得丰富多彩。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能帮助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使粪便的松软,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苹果酸又有收敛的作用,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高钠饮食容易引起高血压,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多吃些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晚上吃苹果好吗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