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关于苹果这些禁忌你不知道

  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苹果算是其中的一个了。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我们平时常见的苹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吧。当然除了功效与作用,苹果还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虽然苹果大家经常吃,但是大家知道晚上吃苹果好么?下面一起看一下。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苹果具有保持血糖稳定的功效,也可以快速的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2)防癌抗癌

  苹果也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现在肺癌患病率依旧很严重,可以多吃一些苹果减少肺癌的危险,还可以预防铅中毒,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3)血管清理剂

  苹果是一种很有价值的水果,它可以清理血管的垃圾,并且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有效的避免肺部出现一些感染或是细菌。

  (4)促进胃肠蠕动

  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

  (5)维持酸碱平衡

  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运动食品)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6)减肥

  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7)润肺除烦

  苹果富含维生素,可以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8)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苹果的营养价值

  (1)苹果酚

  苹果中含有神奇的“苹果酚”,极易在水中溶解,易被人体所吸收。这种神奇的“苹果酚”具有七种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鲜;二是消除异味,可去鱼腥、口臭;三是预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产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发生,可预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种生活习惯病;六是能抑制血压上升,预防高血压;七是能抑制过敏反应,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2)苹果酸

晚上吃苹果好吗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