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的功效和作用 教你如何挑选圣女果

  圣女果不仅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而且它的样子晶莹剔透,小巧玲珑,营养也非常丰富,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圣女果又称小番茄,小西红柿,是因为它的颜色和西红柿一样,很多人不知道它们二者的区别,下面就教你如何挑选新鲜的圣女果吧。

  圣女果的功效和作用

  1、润肠减肥:吃圣女果可以有减肥的效果,因为圣女果当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但是它所含脂肪的量非常少,所以,即使吃很多的圣女果也不会担心会长胖,所以它也是减肥很好的水果,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2、促进发育:圣女果的营养非常丰富,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能够促进他们的生长发育,所以小孩子可以把圣女果当做主要水果之一来吃,那样能增长身体发育。

  3、美容养颜:圣女果的美容效果是非常好的,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够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还可以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可以使我们脸上的皱纹减少,去除色斑,所以特别适合女生食用,可以说是女生天然的美容水果。

  4、清热解毒:圣女果对热性病口渴、过食油腻厚味所致的消化不良、中暑、胃热口苦、虚火上炎等病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5、帮助消化:圣女果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6、生津止渴:圣女果味道酸酸甜甜,在炎热的夏天食欲减退,常吃些圣女果可解暑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

  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

  圣女果是西红柿的一种,别看它体形小巧,可是它却比普通的西红柿的营养要高得多,它在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加人体的抵抗力以及延缓人的衰老上是非常不错的,可别小看它哦。

  圣女果实际上是原始的番茄品种,而大番茄是后来为了追求果实的大个头而杂交选育出来的品种。之所以有些圣女果的口味特别甜,外形小巧可爱,是由于育种时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而特意筛选出来的。

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 圣女果的功效和作用 如何挑选圣女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