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食用禁忌 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圣女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圣女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但是圣女果也有它的食用禁忌。那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防晒、助消化等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圣女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吧。

  圣女果食用禁忌

  1、不要吃没有熟透的圣女果,以免造成中毒。

  2、不要空腹食用圣女果,由于圣女果中的果胶和木棉酚能够和胃酸结合形成不溶物质,造成胃痛的后果。

  3、拉肚子的时候不要吃圣女果,因为圣女果属于寒性的蔬果,如果在拉肚子的时候食用,无疑会加重。

  4、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

  1、防晒

  圣女果中含有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

  2、保护皮肤和肝脏

  圣女果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3、助消化

  圣女果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4、防癌、抗癌

  圣女果制品中的番茄红素不但可防癌、抗癌,特别是可防前列腺癌,而且还可治疗前列腺癌。

圣女果的功效 圣女果的营养价值 圣女果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