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的食用禁忌 荸荠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见过荸荠吧。荸荠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荸荠具有清热化痰、消积利肠、生津止渴、通淋利尿、消痈解毒等功效哦。但是荸荠也有它的食用禁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荸荠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吧。

  荸荠的食用禁忌

  荸荠不宜生吃,因为荸荠生长在泥中,外皮和内部都有可能附着较多的细菌和寄生虫,所以一定要洗净煮透后方可食用。

  荸荠性寒,属于生冷食物,不适宜小儿消化力弱、此外脾胃虚寒、大便溏泄和有血淤者不宜食用。另外,对老人虽有些好处,但多吃会气急攻心。

  荸荠佳搭配食物

  荸荠+羊肝=荸荠炒羊肝

  荸荠+兔肉=荸荠烧兔肉

  荸荠+香菇:荸荠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功效;香菇能补气益胃、滋补强身,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二者搭配同食,具有调理脾胃、清热生津的作用。常食能补气强身、益胃助食,有助于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久病脾胃虚、湿热等病症。特别适合作为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癌症及糖尿病等病患者的辅助治疗食物。

  荸荠+黑木耳:黑木耳能补中益气、降血压、抗癌,配以清热生津、化痰、消积的荸荠烹调,具有清热化痰、滋阴生津的功效。对温热病、口干渴、胸中烦热、咽喉肿痛以及湿热黄疸、咳嗽痰多、肝热目赤、心火口疮等病患者均有辅助治疗作用。

荸荠的作用 荸荠的功效 荸荠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