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芒果这样吃好吃又营养(2)

  此外,吃芒果过敏者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西米替丁、地塞米松、赛庚啶、维生素C,适当用点外用药膏,如尤卓尔、冰黄肤乐等。暂时不要用化妆品,适当多饮水,促进排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芒果的汁液对某些人的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吃完芒果后,好用清水将黏附在皮肤上的芒果汁液清洗干净。吃芒果过敏的人或者是过敏体质的人,好把芒果切成小片后再少量食用,吃完了一定要洗手,漱口。过敏严重者好不要食用。

  芒果皮里的刺激物多,有人说皮下5毫米都还有很多。所以,吃的时候不要吝啬,多削一点皮下来。吃的时候用勺子送,不要碰到嘴唇。

  还有,小的或彩的芒果比大的还要毒一些,尽量不要吃小的和彩的。

  芒果的吃法

  1、芒果布丁

  芒果去皮,顺着果核横剖成两半,一半切大块搅拌成泥,一半切丁待用。牛奶加砂糖小火加热至80度左右,熄火后将泡发的鱼胶粉倒入,搅拌使其溶化。一半芒果和淡奶油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如果喜欢细腻口感的过筛),将芒果泥倒入稍冷却的牛奶中混合。将芒果丁加入,混合均匀,装入模具中(若要倒扣,事先在模具内抹黄油),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芒果布丁凝固后,用刀插入沿碗边旋转一圈,倒扣,用芒果装饰,并浇上芒果酱。

  2、芒果冰淇淋

  将冷开水稍加温,放入细砂糖拌溶。芒果肉切小丁,连糖水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果泥。将芒果泥与牛奶拌匀,再将鲜奶油打发后(不要打硬)加入拌匀。混和后倒入平底不锈钢盘(可再加入适量芒果丁),放入冷冻库。冰冻2小时后,取出用汤匙挖松,拌入空气,再继续冷冻至喜好的软硬度即可。

  3、芒果班戟

  鸡蛋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勿打发倒入牛奶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拌匀,黄油隔水融化或者低温微波融化。加入到蛋奶糊中。调制好的糊静置半小时,平底锅小火,倒入适量的蛋奶糊,摊成圆形,凝固即可取出。淡奶油加入白砂糖打发至干性发泡,可以明显看到花纹不消失。摊好皮冷却后用勺子盛入适量打发的淡奶油。再加入一条芒果肉,折叠好,收口朝下,做好的芒果班戟请当天食用。

  结语:芒果不仅好吃,还有具有很多的营养,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机体的民意里,还可以美容养颜,可以说是非常好了,但是对于那些对芒果过敏的人,要多加的小心,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吃完芒果后,好用清水将黏附在皮肤上的芒果汁液清洗干净。过敏严重者好不要食用。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