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芒果这样吃好吃又营养

  芒果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沙拉,具有很多种吃法,而且芒果的营养非常吩咐,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很好的功效作用,但是有很多人对芒果过敏,如果初食芒果过敏应该怎么办,有芒果过敏的人怎么吃芒果不过敏呢?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芒果具有保护视力的功效,因为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胡萝卜素,尤其是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而维生素a是眼睛、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组织必需的成分,可以是眼球湿润,不干燥,所以常食用芒果有益于视力,还能润泽肌肤。

  2、芒果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芒果的营养十分丰富,富含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糖类、纤维素等,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吃芒果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所需,可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3、芒果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芒果当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的物质,那就是加芒果甙物质,它的抗氧化能力是非常强的,能够激发细胞活力,延缓细胞衰老,使我们肌肤富有弹性,水嫩,还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

  4、芒果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细胞自由基,同时具有较好的清血管能力,能够有效防止色素沉着,是女性朋友的美容佳果。

  5、芒果降血脂的功效,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常吃芒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还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6、芒果可以预防癌症,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及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美国有研究人员发现,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对肺癌、前列腺癌及白血病有一定作用,而对乳腺癌和结肠癌非常有效。

  7、芒果可以预防便秘,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对防治便秘有一定好处。

  8、芒果可以防晕车,芒果有止呕止晕的作用,古时凡漂洋过海者都会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缓解晕船症状。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

  吃芒果过敏了可以用冰水冲洗,首先冰水它可以清洗掉皮肤上残留的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芒果汁,再有我们芒果过敏以后会出现红肿痒痒,还有就是一些烧灼灼热的感觉,那用冰水洗的时候,可以镇静皮肤,可以减轻红肿烧灼的感觉,而且也有很好的止痒作用。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