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几种美味做法

  山楂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因为它酸甜可口被人们喜欢,吃山楂的好处是什么?我们知道山楂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山楂在日常的吃法有挺多,山楂的做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山楂的好处

  1、促进子宫的复原

  山楂在收缩子宫方面有一定的效果,在孕妇生产之前吃一点山楂可以起到催生的作用,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2、开胃消食

  山楂还具有开胃消食的效果,尤其是在肉食积滞作用更好。日常中食欲不振的女性,可食用开胃。

  3、降脂减肥

  山楂也具有极强的降脂作用,如果我们能每天坚持喝一点山楂茶,还可以达到降血脂的功效。

  4、治疗痛经及月经不调

  由于很多痛经是由于血瘀引起的,而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此具有一定的疗效。

  5、抗衰老

  山楂的抗衰老作用居水果之首,其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的做法

  山楂酱

  原料:山楂、冰糖。

  做法

  1、山楂去核洗净,沥干水。

  2、去除山楂的顶部、尾部,留下山楂肉。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倒入山楂,不时搅拌山楂。

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做法 山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