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几种美味做法(2)

  4、山楂煮软后加入冰糖,继续煮,需要不断搅拌山楂。

  5、冰糖溶解,山楂叶变得细腻后,就可以出锅享用美味了。

  自制山楂片

  原料:山楂、白砂糖。

  做法

  1、新鲜山楂洗净去核,放入装有白糖的罐子里腌制一晚上。

  2、将腌白糖的山楂放在蒸锅上大火蒸15-25分钟。

  3、取出蒸好的山楂,加入柠檬汁以及白糖调味,搅拌均匀。

  4、后待山楂泥冷却后,捏或切成所爱的形状就可以开吃了。

  山楂瓜皮饮

  原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

  做法:将山楂、冬瓜皮、首乌、槐树角放入锅中煮20分钟,滤汁饮用。

  山楂的营养价值

  山楂片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脾满闭经等症。

  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酮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好处,山楂的做法和山楂的营养价值,相信大家现在对山楂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建议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山楂,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注意不要多吃。

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做法 山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